close

asad 

(傻眼)這張圖是我用小畫家加滑鼠寫的,哈哈哈。


第一次的韓檢

學韓文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因為其實一直沒有很認真念,加上台灣韓檢一年只有一次,每次一眨眼就錯過,也沒自信報一下。在這段期間發摟很多部落客或PTT心得文,都會一瞬間熱血爆發,也好想過個X級來著,今年暑假廢廢的才念到首爾韓國語第3冊一開始,還是毅然決然先報個再說,而且我Ⅰ和Ⅱ都有報,中高當初只是報個經驗一下的心態而已,不管怎樣總算能試試看自己的韓文水平在哪裡了,興奮興奮,這次成績也出來了,小女在此打個心得文。

韓檢報名

目前台灣大概是十月中左右的那場,有台北場跟高雄場,幫大家整理一下會應考資訊連結,可以從這裡找到相關考試資訊。
- 政大韓文官網(會發布正式考試資訊、相關消息)
- Topik韓檢官網(查成績會用到)
- Topik韓檢台灣官網(線上報名在此!還有很多Q&A都可以在這裡獲得詳細解答)

考試當天

(Ⅰ)
真心幸好今年是在政大考,因為我家前面就有公車坐ㄏㄏ(暈到爆236),以防萬一的心態太早到又不想看書了只能一直滑手機哈哈哈哈,而且因為早上是考初級所以以輕鬆的心態面對,基本上應考只要帶准考證證件(身分證、駕照……),筆監考人員會發,但後來根本沒看准考證啊,白印惹白印,而且第一場考試限制要8:40前入場,我的考場有一個人快九點才來被擋住不能考,因為她以為9:00開考在那之前來就好了,覺得她都要哭了,雖然最後大考中心放她進來但大家還是細心一點注意相關規定比較好ㄅ……而且因為不能帶自己的文具,所以要跟監考人員拿修正帶,光剛開始畫准考證號碼時就一堆人舉手,大家不要太緊張r。覺得這次初級比起考古題來講偏簡單哦,也看到蠻多人po文滿分的。(嗚好可惜我沒有)

(Ⅱ)
下一場中高級我真的抱持絕望的心情赴考,雖然中間拿了一下考古題再看一次,但真的看不下去哈哈哈,周圍的人看起來都很厲害。考場換到比較大的教室而且監考人是一個可愛的老杯杯,其實我覺得韓檢把3~6級併起來考對目標是3、4級的朋友們很有利,我幾乎到後來高級的題目直接放棄用猜的,而且要猜一樣的選項,寫過考古題的朋友們就會發現韓檢幾乎正確答案選項都平均分配,如此可以猜中大概1/4,這樣也比要考高級的朋友們多出更多時間好好把握自己程度的題目!在寫作的時候,個人覺得是照題目順序寫比較好,因為網上有人說先寫50分的,但小題目一定要先把握住分數啊!然後寫作不要拘泥在錯字、修正帶,直接用筆畫兩槓劃掉,節省時間,但要注意要避免錯字太多,因為任何超出格子外的字的不算數

考完真的鬆了大大的一口氣,考前有種燃燒生命在念的感覺,因為2~3級中間真的是一個鴻溝……

成績公布


(塗這麼醜我先道歉)我的分數出爐四級通過
看到成績真的只能連聲幹啊,因為我是抱著連三級有可能都不會通過的心態在面對這件事,真的好高興哇哇哇。


我的考前準備

其實奉好多網上的朋友心得文的幫忙,很多東西都是從網路得知的,那我也把這些準備方法跟心得統整一下。

 考古題

真心、真心!覺得考古題是最重要的東西,在逼近考試的當下,我根本也來不及念課本了,所以就狂印考古題下來,從中知道自己不會的單字、文法,把它們弄清楚,而且是要仔仔細細哦!寫完後我不管自己有沒有錯,都再重看一次題目跟每個選項,確定每個出現的東西我都知道了,才往下一題繼續邁進。我得說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陣痛期,因為一開始寫的時候不會的單字真的非常非常多,根本是一個「遇到生字→開app查單字→下次看到又忘記→再查一次」的輪迴地獄,但真的要定下來忍過這一關!我因為這樣子,覺得我的韓文能力大幅進步,雖然我很納悶這只是一個應付考試的方法,可是之後再看很多韓文文章的時候都會大為豁然開朗,讚讚讚。

- 我使用的考古題網站韓檢考古題
雖然是一個日本的網站,但使用上應該不會太有障礙,我覺得它整理的非常好,一回一回的題目、聽力音檔、聽力原文、解答,只要下載好然後拿去印出來寫就好了,根本也不必浪費錢再買坊間韓檢書!我從最新寫到最舊,看能寫幾回是幾回,但從37回後官方說一年只提供一回,所以題庫量大為縮減。另外我覺得大家可以留一回新制的,等鄰近正式考試拿出來當正式模擬考,寫新制考古題最大的困擾就是不知道究竟哪邊是高級的部分,乾寫得超痛苦,我覺得看情況訂正到35題大概就是極限了,新舊制其實我覺得出現相同的文法、單字還是很重疊,所以舊制題目也可以盡情寫沒關係。

單字

網上有流傳著一份整理好的單字表,把它印下來捧著背絕對進步多多,以下附上網址。

- 初級單字
- 中級單字
- 高級單字

文法

文法部分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哈哈哈哈,這本講到已爛的韓文書請熟讀。


目前兩本都出了繁體中文版,讚讚讚讚讚。(點圖片直接連博客來介紹)


► 寫作

寫作我算是半放棄狀態哈哈哈,基本上第三大題真的是放棄,但考試時還是能想多少是多少。至於第一、二大題,我就會讀一下官方解答附的範文,盡量揣摩那樣子的寫法。但寫作最大原則就是能寫多少是多少哈哈哈(自己覺得)。





大概是這個樣只,改天在來分享整個學韓文的過程。
大家考試加油!

arrow
arrow

    grass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